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信息通知>>正文
 
信息通知
 
 
   
 
 
 
微软高危安全漏洞CVE-2019-0708紧急通告
2019年05月16日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漏洞信息:

微软公司于2019年5月14日发布重要安全公告,其操作系统远程桌面(Remote Desktop Services),俗称3389服务存在严重安全漏洞(编号CVE-2019-0708):攻击者在没有任何授权的情况下,可以远程直接攻击操作系统开放的3389服务,在受害主机上执行恶意攻击行为,包括安装后门,查看、篡改隐私数据,创建拥有完全用户权限的新账户,影响范围从Windows XP到Windows 2008 R2。由于3389服务应用广泛且该漏洞利用条件低,只要服务端口开放即可被攻击,导致该漏洞影响和危害程序堪比“WannaCry”。因此,微软额外为Windows XP、Windows 2003这些已经停止支持的系统发布了该漏洞的安全补丁。

影响范围:

该漏洞影响了某些旧版本的Windows系统,如下:

Windows 7

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2003

Windows XP

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 8和Windows 10及之后版本的用户不受此漏洞影响。

修复建议:

1、升级微软官方补丁:

WindosXP、Windows2003等老旧系统需手动下载补丁:https://support.microsoft.com/en-ca/help/4500705/customer-guidance-for-cve-2019-0708

Windows 7、Windows 2008系统自动升级即可,手动升级可到如下链接下载补丁:https://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4499175

2、如非必要,请关闭远程桌面服务:

Windows7系统关闭远程桌面方法请考: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d621e8da65e1ba2865913fc3.html

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关闭远程桌面方法,请参考: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29697b916f5579ab20de3cc8.html

3、建议校内各院系网络管理员也尽量限制对该端口的访问,防止攻击在校内发生。

4、必须开启远程桌面服务的请及时更新补丁并更换远程桌面端口。

安全防护建议:

1、电脑安装安全软件,定期更新病毒库并扫描查杀病毒,开启自动更新,及时修补漏洞,常用安全软件如:360安全卫士、腾讯电脑管家。

2、提高安全意识,不随意点击来源不明的邮件、文档、链接等,并及时为操作系统、IE、Flash等常用软件打好补丁。

3、重要文档、数据应经常做备份,一旦文件损坏或丢失,也可以及时找回。

4、电脑设置的口令要足够复杂,包括数字、大小写字母、符号且长度至少应该有8位,不使用弱口令,以防攻击者破解。

5、一旦中招,要首先断网断电,同时寻求专业人员帮助,切勿轻信网上的各种解密方法或工具,自行操作。

微软官方公告: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19-0708

上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2019-2020年信息化专项论证会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一行到我校参观交流
关闭窗口
 
 
 
应用服务在线办理 在线业务咨询服务 校园高清视频点播 网络电视直播 视频会议直播 在线问卷调查
 
 
 
  信息化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2012 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门户网站管理系统
学校邮箱
公共资源服务平台
网上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