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信息通知>>正文
 
信息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刘德良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2019年09月23日   信息化办公室

2019年9月20日,正值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德良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在学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作了题为“网络行为的法律规范”的学术报告,此次“百家论坛”由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与学生处联合承办。讲座由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张太行副主任主持。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分管网络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联络员、学校各院系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德良教授以“网络行为的法律规范”为主题,分别从案例介绍、有关法律规定与案倒分析、警示:网络空间的行为规范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将专业化的网络安全与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法律规范有机结合起来,讲座思路清晰,条理分明,通俗易懂,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会场秩序井然。

通过讲座提升了我校教职工及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网络风险的能力,也让我们认识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能为所欲为。

刘德良,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同时还兼职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英国牛津大学客座教授;中美网络安全对话机制中方首席法律专家;中央政法委、工信部、商务部、外交部、工商总局、新闻办、网信办、发改委、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等网络与信息法律咨询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司法部部级课题、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近年来,已经在《法学研究》等学术杂志上公开发表有关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有关专著四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242、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司法部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十多项。

刘德良教授做网络行为的法律规范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校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智慧校园开启智能迎新季
关闭窗口
 
 
 
应用服务在线办理 在线业务咨询服务 校园高清视频点播 网络电视直播 视频会议直播 在线问卷调查
 
 
 
  信息化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2012 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门户网站管理系统
学校邮箱
公共资源服务平台
网上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