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用户指南>>正文
 
用户指南
 
 
   
 
 
 
如何查询Windows电脑网卡获取到的IP地址
2013年09月30日   网络信息中心
命令方式
点击电脑左下角开始运行 ,在运行中输入 cmd 点击确定,出现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 ipconfig/all(如下图)

界面操作方式
介绍Windows XP、Windows 7/Vista、Windows 8三类操作系统中,如何查看电脑有线网卡获取到的IP地址。文中仅提供有线网卡查询方式,无线网卡的IP地址查询方式与有线网卡相似,仅供参考。

Windows XP操作系统有线网卡获取到IP地址查询方式如下:

在电脑桌面找到网上邻居右击选择属性,找到本地连接右键点击并选择状态。如下图所示:

选择支持,确认地址类型为通过DHCP指派,点击详细信息

从详细信息列表中可看到电脑自动获取到的IP地址、默认网关、DNS服务器等参数。

在电脑桌面右下角点击网络图标,点击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在弹出的对话框左上角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本地连接,右键选择并点击状态。如下图所示:

点击详细信息。如下图所示:

在详细信息的列表中确认“已开启DHCP”为,可以看到自动获取到的IPv4地址、默认网关、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如下图所示:

在电脑桌面右下角右键点击网络图标,点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在弹出的对话框左上角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以太网,右键选择并点击状态。如下图所示:

点击详细信息,如下图所示:

在详细信息的列表中确认“已开启DHCP”为,可看到自动获取到的IPv4地址、默认网关、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

上一条:学生宿舍区域路由器使用说明
下一条:网站群系统内容维护说明
关闭窗口
 
 
 
应用服务在线办理 在线业务咨询服务 校园高清视频点播 网络电视直播 视频会议直播 在线问卷调查
 
 
 
  信息化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2012 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门户网站管理系统
学校邮箱
公共资源服务平台
网上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