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用户指南>>正文
 
用户指南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园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2019年03月18日   网络信息中心

一.无线使用教程

1、打开移动终端或者电脑的无线WIFI,搜索并连接河南中医药大学无线ID,HACTCM-STU(学生使用),HACTCM-TEC(教职工使用,无线连接密码88888888)。


2、教职工及学生用户均可使用浏览器进行认证,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1.1.1.1/会自动跳转到认证界面,输入账号密码登陆即可,提示登录成功后即可安全使用无线网络。如果浏览器认证失败,请用浏览器直接输入学校域名(www.hactcm.edu.cn)看能否打开,如果打不开说明网络连接不正确,如果能打开可能是因为账号已经在线或者密码不正确!



打开手机浏览器web认证界面


二、无线网络使用注意事项

1.尽量不要遮挡无线端口,遮挡物对无线信号有一定的影响,可能会导致无线速度不稳定。

2.办公室或宿舍有无线路由器的注意要将路由器的无线功能禁用,因为路由器发出的无线信号会同无线模块的信号产生相互的干扰。为了网络的稳定,最好关掉路由器的无线功能。

三、无线网络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1.认证失败

一般是由于账号在电脑或者其他移动终端使用,解决此类问题应该在用户自助服务中下线解决(下附详细教程)


(1).进入自助服务(用户自助服务地址

用户自助服务登陆界面

(2).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后,进入个人资料页面


用户自助服务中心下线相关设备

(3).点击下线按钮,等待提示下线成功后,账号即可在其他移动终端登录。

系统默认开启无感知认证功能,即用户使用某台设备认证成功后,此设备再次连接网络时无需认证即可上网,如果需要下线某台设备时,请在自助服务系统中我的设备中取消相应设备无感知认证并下线即可。

此页面也可进行密码的修改以及设置密保便于自助找回密码。


上一条:现在大学还需要使用校园网络吗?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服务器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
关闭窗口
 
 
 
应用服务在线办理 在线业务咨询服务 校园高清视频点播 网络电视直播 视频会议直播 在线问卷调查
 
 
 
  信息化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2012 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门户网站管理系统
学校邮箱
公共资源服务平台
网上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