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无线网络优化情况说明
2020-10-29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为提升校园无线网使用的便捷性,实现更优的无线网络体验,自10月1日起,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对教学实验楼B区6至9楼的办公及实验室(含走廊)、图书馆三个会议报告厅、教学实验楼A区多功能厅和阶梯教室等区域进行了无线网络升级改造,目前施工已经完成,敬请关注以下注意事项:

一、校园无线网络连接

本次升级改造只是设备的更新,相关无线网络信号与原有相同(教职工无线信号:HACTCM-TEC,无线密码88888888;学生无线信号:HACTCM-STU)。

新终端第一次连接学校无线网络后,系统会提示需要认证,点击提示即可弹出认证界面。如果未自动弹出提示,可以打开浏览器,点击任意网址(或直接输入1.1.1.1访问),系统会自动跳转认证界面,输入个人上网认证账号认证成功后即可连接互联网。认证成功后,终端再次连接学校网络时会自动认证上网

二、室内网络连接

本次升级新的无线AP设备,均支持802.11ax协议(Wi-Fi 6),连接速度将会更快,建议室内安装有无线路由设备的停用并连接学校无线网络,室内新换无线面板下方有四个千兆网络端口可供有线计算机连接使用,如果室内有线设备多,推荐购买千兆交换机进行连接,以达到速度最优。

三、校园网络改造计划

学校有线网络建成于2012年、无线网络建设于2014年,相关设备运行时间过长,故障率升高,给大家使用带来了不便,后续将根据经费拨付情况,按照学校老旧网络设备改造计划对校园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如果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联系。

办公室电话:65962530

信息化服务热线:18790264110(小号6110)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