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工会邀请体育学院专家培训辅导八段锦工作
2022-04-27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按照学校工会统一部署,为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2022426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工会邀请体育学院民传教研室党支部的专家为教职工培训辅导八段锦工作。

体育学院民传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孟肖飞、支部书记惠秋丽的带领下一行四人来到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就积极开展八段锦活动、全员参与全民健康运动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进行友好的交流沟通。随后,体育学院民传教研室惠秋丽、刘冰、王静三位老师带领大家从八段锦第一个动作做起,通过理论讲解、集体演练、分解教学、单独辅导,专心、耐心、细心地为每一位教职工指导纠正八段锦动作。经过体育学院老师认真、专业的辅导,大家掌握了八段锦的动作要领和功法特点,虽一个个训练的汗流浃背,但大家都感觉身体舒畅、身心愉悦,收获满满。

八段锦属于祖国医学传统保健操,通过练习八段锦,能够强筋健骨,疏通经络,提升人体五脏之阳气,对于每天面对电脑久坐不动的信息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身体的柔韧性,增强腰椎肌肉的力量,并对身体各部位起到调节和保健作用。在训练中,老师们感受了传统体育项目的独特魅力,达到了增强体质促进健康的目的,同时增进了部门间的互动交流,加深了老师们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受益良多,大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相互学习与切磋机会。特别是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开展此项健身活动更有积极意义,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每天做做八段锦运动,不仅能够增强教工们身体的正气,促其阴平阳秘,还对抵御外邪有着非常重要的防御作用。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