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2022-10-10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文明上网意识,鼓励大家争做“中国好网民”,2022年9月29日,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通过组织学生参观机房、开展网上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文明上网”系列教育活动。

9月29日中午十二点,2022级新生学生代表在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耿方方老师和吴金堂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服务机房和网络机房。通过机房里专业老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学习了学校的整体网络布局架构,认识到了网络信息安全学习的必要性,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爱校荣校的集体责任感。同日晚7点,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邀请安恒信息工程师陈鹏辉老师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分别从信息安全是什么、为什么、有什么、做什么四个方面为师生讲述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深刻认知可能存在的信息安全问题,预估信息安全事故对组织的危害,教育同学们一定要恪守正确的上网方式,安全上网、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在发生信息安全事故时,懂得如何采取正确的解决方法。我校2022级新生近50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文明上网”系列教育活动,通过网络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传播了网络安全知识,为师生普及了文明上网观念,为助力我校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标兵贡献了力量。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