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信息通知>>正文
 
信息通知
 
 
   
 
 
 
众志成城 | 信息人彻夜坚守在“幕后”
2021年07月26日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文/余孝奎 图/王忠义)打响抗洪保卫战。2021年7月,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雨席卷了郑州。7月19日晚,暴雨突袭。我校龙子湖校区出现大面积积水。为确保学校校园网的畅通,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启动了前期制定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增派了网络值守人员,同时,信息化办公室全员待命,打响抗洪保卫战:坚决加强对网络机房的巡察,在任何情况下,坚决保证校园网络畅通!

死守机房抗洪灾。20日,我校多个校区出现内涝。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学校党委对全校抗洪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做好学校防汛救灾工作。信息化办公室全体人员时刻关注汛情,充分做好了防范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下午6时,网络中心A811房间排水管道因压力过大,管道震动严重,固定卡已出现了松动现象,一旦管道破裂,网络中心的核心机房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全校师生将面临断网的风险。汛情持续加重,保网络畅通就是保生命安全!紧要关头,网络值守老师耿方方紧紧抱住振动的管道,尽量减轻震动的幅度,于此同时,领导班子赶到现场紧急联系后勤维修人员,对排水管道进行全面加固,保证了核心机房正常工作。

消除隐患保供电。晚上8时,因雨势过大,地下车库C区北侧大量渗水,网络中心机房UPS电源间正处在C区南侧,(当时UPS电源间考虑到大楼承重的安全问题,选在C 区位置,考虑到地下室可能会进水,建设时我们就对该房间加高60公分,即便如此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值守老师王忠义带领网络维护队伍及时搬来了若干沙袋堵在UPS电源间的门前,将水引流到A区,电源间的安全隐患暂时得到了解决。夜幕中,暴雨倾盆袭来,两位老师和维护队伍彻夜未眠,徘徊巡察在机房和UPS电源间……

齐心奋战保畅通。持续了两天24小时的轮流值班,在暴雨停止后,校园网网络维护团队又开始了对全校及周转公寓的网络维护工作。同时,信息化办公室全体人员坚守在核心机房、UPS电源间,查隐患、保设备、盯网络……电视信号中断,但全校网络视频服务畅通;手机信号衰弱,但校园网用户的微信语音和视频畅流。因洪水被困在新校区的师生通过校园网络对外沟通,向家人和朋友报平安;各部门通过校园网传递信息,凝聚各方力量传递爱心,守望相助。

甘于“幕后”的信息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信息化办公室全体人员全力以赴,齐心协力,用身心、双手、智慧和力量扛过了这个汛期。在此次洪灾面前,信息人彻夜坚守在“幕后”,确保校园信息畅通,为学校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进一步保证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的信息技术保障。


耿方方老师查看汛情

王忠义老师带领网络维护团队清理现场

 

排水现场



上一条:信息化办公室工会举办交换机组网技术比武活动
下一条: 众志成城丨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我校捐赠650箱矿泉水
关闭窗口
 
 
 
应用服务在线办理 在线业务咨询服务 校园高清视频点播 网络电视直播 视频会议直播 在线问卷调查
 
 
 
  信息化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2012 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门户网站管理系统
学校邮箱
公共资源服务平台
网上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