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俊胜博士为我校师生做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23-09-14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借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东风,我校邀请周俊胜博士为我校师生做“网络安全,强国有我”专题讲座,我校近5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周俊胜博士以网络安全案例为引,围绕“从大国崛起到网络强国的历史逻辑、从网络安全到网络强国的理论逻辑、从网络安全到人民幸福的实践逻辑”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讲座运用扎实理论、翔实数据、典型事例,展示了文字、图片、微视频,生动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及其防范措施,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之一,目的是向全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打造清朗、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深厚氛围。

(周俊胜博士,现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曾先后入选为: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南省委宣传部第三批青年理论宣讲骨干专家。2019至2022年三次遴选为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宣讲团成员。先后录制《维护国家安全、实现国泰民安》、《把握数字机遇、建设数字强省》等宣讲微视频,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