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2023-09-28

集体赛决赛现场

集体赛获奖选手合影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26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主办,信息技术学院和尚真书院共同承办的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集体赛现场决赛在俊学综合实验楼会议厅B101举行。校团委书记高磊、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副主任张太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尚真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晓燕及各学院、书院学生代表参加。比赛由信息技术学院学业导师种大双博士与尚真书院育人导师杨文君共同主持。

集体赛决赛共设置“有问必答”“你争我抢”“悬崖之上”三个环节,题型分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风险题三种,命题涵盖网络安全技术、国家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内容,8支队伍角逐现场惊险刺激、高潮不断。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第五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李鑫、何影、逯心雨组成的六号队和尚真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高远航、乔尊宇、刘金田组成的八号队凭借夯实的理论知识和沉稳的心理素质共同摘得桂冠。

此前,已进行了个人赛和集体赛预赛,全校各专业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其中个人赛共有2295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最终高远航等6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张淑婷等1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刘云豪等72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集体赛共有161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赛,最终来自第五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医学院、尚真书院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是我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而举行的重要赛事。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检验了我校学子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水平,同时也向广大师生宣讲了国家安全观和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对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风险的识别和应对能力,真正落实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