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博采”讲堂开展《大学生网络使用过程中的行为规范》讲座
2023-11-20 学工部、学生处

为规范广大学生在网络使用过程中的行为规范,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2023年11月17日,由学工部、科技处主办的“博采”讲堂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我校邀请刘德良教授以《大学生网络使用过程中的行为规范》为题作专题讲座。各学院、书院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许学海主持。

刘德良教授从民事案件、治安案件、刑事案件等典型网络事件讲起,通过对涉案人员的心理、观念、认识进行分析,结合民事法、行政法、刑事法等法律法规,讲授网络使用过程中的行为规范,教育学生要加强个人数据保护,文明上网,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刘德良教授将专业化的网络安全与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法律规范有机结合,讲座思路清晰,条理分明,通俗易懂。

通过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网络风险的能力,规范了学生的网络行为,激励学生勇做倡导网络文明新风、维护网络传播秩序的先锋军,共建风清气正、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刘德良,法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亚太网络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亚太人工智能法治研究院院长。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