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举办“数字化转型路径与思考”专题讲座
2024-02-22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2月2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管理信息系统专委会主任委员沈富可教授级工程师应邀,远程为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全体职工讲授“数字化转型路径与思考”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新出席活动。

围绕“数字化转型路径与思考”主题,沈富可教授介绍了教育数字化提出的背景,指出了教育信息化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辨明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数字化关系的基础上,指出教育数字化是教育信息化的升级版。接下来沈教授从“教育信息化的新期待、教育数字化转型架构、教育数字化的“摸索”与“迭代”三个层面九个观点展开深入的讲解。提出了教育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重点问题,包括对IT部门职责素质等的要求。他强调,数字化与教育的融合,实现教育模式的变革,需要不断地自我超越,不断地探索实践。同时结合我校中医药特色,在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上也给予建议。

讲座结束后,彭新副校长对沈富可教授远程我校开展教育数字化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我校的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出谋划策。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