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博采”讲堂开展《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讲座
2023-10-23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为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高防范网络诈骗和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2023年10月19日,由学工部、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科技处主办的“博采”讲堂活动在龙子湖校区举行。

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张太行以《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为题,在俊学楼B101报告厅为师生作专题讲座。各学院、书院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许学海主持。

张太行从网络信息安全现状、合法安全文明上网、常见的安全威胁及其防护、作为学生怎么办等四个方面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利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信息泄露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加强个人数据保护,不买卖银行卡、电话卡和上网账号等,拒绝网贷,反对网暴,文明上网。张太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讲座内容广泛宣传至每位学生,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