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信息通知>>正文
 
信息通知
 
 
   
 
 
 
智慧校园开启智能迎新季
2019年09月06日   学生处、信息化办公室

又是一年开学季,河南中医药大学迎来了2019级的萌新,以往开学第一天,家长和新生们总要面临办不完的手续、排不完的队,老师们则要针对入学信息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每个学校的开学日都是一场高强度的硬仗。但是今年,我校基于智慧校园,优化迎新流程,开启了一个智能迎新季,与以往有大不同,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9月5日早晨不到六点钟,已经有很多家长带着学生赶来学校办理手续,家长说:“我原本想着早早来到学校,排在前面尽快报名,没想到不到几分钟就办完了,现在技术实在太先进了,办事效率太高了”。迎新现场,学生只需打开智慧校园移动端二维码,现场工作人员拿出手机进行扫码,一分钟完成报到,学生就可以带着行李,到提前选好的宿舍入住,网上预订的商品已经放在了订好的床铺上。

今年,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校园,我们优化迎新流程,学生拿到通知书后,通过扫描录取通知书上二维码,即可下载智慧校园移动端。学生报到前登录完成信息采集、入学教育、网上选宿、财务缴费、商品预定、来校信息确认等95%的报到工作。同时,在报到前的这段时间,学生还可以登录移动端,了解校园文化、学校资讯信息、与学长学姐互动等。

迎新亮点:

1、线上机器人:智慧校园移动端提供智能机器人问答服务,梳理与迎新相关的100多个问题,能够满足学生在线咨询及迎新相关事宜,如:报到需要带的材料、流程、时间等;自8月20日开放至今,机器人共服务20932次,人均4次,极大地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

2、入学教育测试:8月20日入学教育开放当天已有60%的新生完成测试,截止目前,已有94.8%的新生完成入学教育。

3、信息采集:8月20日信息采集开放当天已有45%的新生完成采集工作,截止目前,已有92.6%的新生完成信息采集。

4、选宿舍:9月1日0点对新生开放选房服务,10分钟内已有2000多名学生在线选房成功,截止到新生报到前,已有4282名新生完成在线选房。

5、迎新大数据:校领导及各部门主管领导,可通过手机端实时查看当前的报到人员情况,学校迎新广场的电子大屏、楼道的电视屏,实时投报迎新数据,便于全校师生及时了解新生的报到情况。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刘德良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下一条:信息化办公室组织召开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
关闭窗口
 
 
 
应用服务在线办理 在线业务咨询服务 校园高清视频点播 网络电视直播 视频会议直播 在线问卷调查
 
 
 
  信息化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2012 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门户网站管理系统
学校邮箱
公共资源服务平台
网上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