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
2022-06-20 王超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王超 图/耿方方)2022年6月17日下午,在学校教学实验综合大楼BS705召开第二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主持,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党委宣传部、药学院等11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主任申意彩、副主任张太行先后就我校上半年网络安全运行及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并就信息化资产归属问题进行了再次明确。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个人隐私信息泄露和非法链接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弱口令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网站内容进行审核排查,杜绝将恶意外链、敏感信息、错误信息等在互联网上传播,保障各门户网站、信息系统等安全;要对网站、信息系统以及业务平台等,特别是管理员账户、操作员账户密码进行“弱口令”专项自查,启用系统复杂密码策略配置项,修改高强度密码,保障学校网站、系统安全。

田力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信息化资产的管理;三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及时处理漏洞,定期升级信息系统,不断提高学校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