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工办公室工会组织观影《此生有约》
2023-06-27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德素养,努力打造师德高尚、素质精良、业务过硬的教职工队伍,6月26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工会应校工会安排,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走进影院,观看电影《此生有约》。

电影《此生有约》是根据“时代楷模”、“感动中国人物”、河南优秀教师代表张玉滚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根扁担、三代教师、坚守一所山村小学”,为信守一个承诺,自己却困守在大山里的励志故事。再现了半个多世纪基层教育工作者坚守山村教育的感人事迹,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变迁,讴歌了以张玉滚为代表的广大农村教师群体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教育工作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的使命,而教师则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育的灵魂。《此生有约》影片故事内容真实,情节感人,大家观影后都深受感动和启发,感触颇深。影片中,主人公放弃进县城学校任教的机会,而在艰苦落后的乡下村里想方设法为儿童教书,为解决入学儿童缺少课本书籍,又毅然挑起自家山货进城换旧课本等等,诸多事迹感人至深。乡村老师为孩子能够受到教育而全心全意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观影老师都认为此影片对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