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信息通知>>正文
 
信息通知
 
 
   
 
 
 
信息化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助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利用智慧校园全面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1、疫情采集分析:全维度、多方式填报,免除手工处理

针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智慧校园平台做到自动化、高频次、全维度的疫情信息采集,实现深度管控。学工部使用该服务发布疫情调研任务,学生在手机上收到提醒,根据健康信息、历史出行记录、预计返校时间等预置模板内容填报,并且上传实时地理位置。

我校于2月1日启动该项服务,全校19633名本专科学生和1915名研究生通过手机每天两次上报体温情况,实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使用首日学生上报率超过99.6%。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后台及时掌握学生健康动态,疑似情况重点关注,一目了然,方便学校及时应对处理。

2、疫情消息通知:官方信息精准触达

我校智慧校园提供的统一消息协作平台,校内各部门、各院系辅导员等都可以利用通过统一消息协作平台,通过短信、微信、APP、邮件等多种渠道进行消息的精准推送。

WechatIMG26.png

对于重要紧急信息,除了学校及各级单位统一通知,还可由分管具体学生事务的老师对相关的学生群体精准推送。对于一直未读的学生,系统限时(1小时仍“未读”)自动触发短信、电话触达。

3、防疫知识互动百科AI咨询:权威疫情信息,官方发声,不传谣

我校智慧校园平台提供“防疫知识互动百科咨询服务”,帮助学校疫情期间官方发声、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让师生有处可问有处可查。知识库内容与“国家卫健委”同步更新,覆盖“肺炎疫情的实时动态、疫情病状介绍、确诊方法、治疗与预防、个人防护”等多领域。该服务上线后,单日咨询量已超过5000人次。

校百.png

4、防疫内容专区:帮助学生舒缓疫情下心理压力

面对疫情恐慌焦虑,我校于1月27日上线疫情内容专题“防疫从我起”,防疫常见问题解答互动,并提供全面的心理干预内容,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和咨询服务,提供更好的学校关爱。

社区.jpg

二、及时开通移动视频会议系统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与人的面对面交流、降低疾病传染可能性,确保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沟通,了解一线防疫工作进展,信息化办公室及时开通了移动视频会议服务,满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随时随地、快速便捷的会议召开和远程沟通需要,同时降低因开会造成的疾病传播风险。

三、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保障学校网上授课

按照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实施网上授课方案已启动,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积极配合学校教学部门,及时开通网上授课所需服务器资源和配置,扩充授课所需网络带宽,做好网上授课各项网络保障工作,为学校的网上授课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四、保障网络畅通

疫情期间,网络畅通比平时显得更为重要。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加强网络设备巡查和应用业务系统运行监控,确保网络畅通,业务平台运行正常。学校信息化服务热线提供7×24小时服务,接受全校师生电话报修网络和信息系统故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学校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将建立起高效的信息化保障服务体系,助力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关于开通校内“名校同步课堂”直播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用访客车辆预约的通知
关闭窗口
 
 
 
应用服务在线办理 在线业务咨询服务 校园高清视频点播 网络电视直播 视频会议直播 在线问卷调查
 
 
 
  信息化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2012 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门户网站管理系统
学校邮箱
公共资源服务平台
网上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