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11-04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

 

按照学校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河中医党【202164号)文件精神要求,111日,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举行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会上,申意彩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据党章和有关法律而制定的条例,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

贯彻落实好《条例》,就要“举好旗,走对路”, 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条例》就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四为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彻落实好条例,必须坚决拥护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校党委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领导改革发展,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好《条例》就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始终;贯彻落实好《条例》,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始终与党的建设相融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

接下来,申意彩书记围绕《条例》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五个坚持”工作原则,从高校党委、学院党委以及基层支部三个层面系统阐述了《条例》的内容。他指出, 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结合条例内容逐一对照、逐条梳理、及时摆查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要加强支部党员的培训教育,建立科学的“三会一课”工作例会制度,努力做到对标对表、见行见效。

最后,申意彩书记结合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部门实际,要求大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同时要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设,从技术层面和制度层面协助学校做好网络意识形态的管控,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为学校的党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 2021Henan University of TCM
邮编:450046
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信息化24小时服务电话:
187 9026 4110(内部小号6110)
办公电话:0371-65962530
电子邮箱:wlxxzx@hactcm.edu.cn
办公地址:综合实验楼A区803